關於本會   時事我見   電 子 報   藝術治療   海外傳真   相關書籍  
 
專欄文章 Sep. 23 Mon. 2013


參加國際沙遊學會-ISST(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andplay Therapy)大會報告

文/梁信惠,台灣沙遊治療學會理事長

以萬分感恩的心情,向大家報告這次我們沙學六員參與國際沙遊學會研討會暨大會的情形。參加者除了本人以外為紀惠容、施玉麗、湯志安、楊孟儒與陳莉莉。這會議是於八月一日至八月五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的S. Servolo Island舉行的。環境非常幽雅,美麗,而天氣卻近似台灣,炎熱且濕度高。

承蒙上帝(老天)的憐憫及祝福,我們台灣沙遊學會,排除萬難,總於在八月三日的大會中,以幾近全數(有一廢票、其餘均贊成)被通過成為ISST 亦即國際組織的會員國(National Society)。國際組織的會員國有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意大利、瑞士、荷蘭、以色列、巴西與日本。我們是ISST第十一個也是亞洲的第二個會員國。

當選票完成而我們被宣稱為會員國、且全體大聲鼓掌時,我們六名台灣沙遊學會參與者感動得幾近淚下。這似乎是Mission Impossible 的任務終於完成了。台灣沙遊學會是國際的一會員國,好感人且令我們驕傲喔!

會後我們六人站在大廳外展示會議的大招牌前、拿著鮮豔的國旗、照了一張有歷史性的照片、並與國際兩位主席與財務長照另外一張照片(另附檔案)。我們也用沙學及勵馨基金會的名義宴請兩位主席(Alex Esterhuyzen 及Rie Rgers Mitchell)與財務長 Trudy Rankin,因為他們為我們學會成為國際會員國非常盡心盡力。

這次研討會的主題是面具(The Mask: The Play of Hiding Or Revealing In A Changing World”),內容豐富;有好幾場次的演講很動人,讓我們看到沙遊的理論基礎及其特殊功力。有不少場次提到沙遊治療在神經、生理與心理層面的連接。還有些演講者談到沙遊在不同文化下之應用及其有效度。每場演講後、都有熱烈的討論,使參與者收獲不少。個人特別要感謝的是韓國的報告者,她們在演講後還送給我一個她們本土的特殊面具,用木頭做的,很大,可以戴在面上。她們還給與會者她們所製作出來的刊物。

最後,向大家報告,我們已成為國際學會的會員國,因次,我們之後更是任重道遠、要使沙遊治療在台灣更有知名度、更能幫助個案,而且也要在亞洲地區用心用力、繼續推廣這很有創意也具治療性的非語言療法、使它能幫助更多的國家與更多的人。

相關資料:大會手冊



 
 
更多文章
創傷 ‧ Reset
何時我們停止了成長?
懷念台灣沙遊之父Dr.Kazuhiko Higuchi 樋口和彥
藝術治療師在治療中要做些什麼?怎麼做?
參加國際沙遊學會-ISST(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andplay Therapy)大會報告
漫談藝術治療中的表達

 
 
 
 
立案字號:臺內社字第9079637號 通訊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2號10樓 劃撥帳號:42115501
電話:0915439147 電子郵件:tap7963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