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心理治療暨心理衛生聯合會電子報
臺灣心理治療學會於 2007 年 12 月 20 日出刊
期以這份電子報:
為專業同好印心證境;
為志學後生燈引前路;
為困頓心靈尋啟棲處。
本期內容
  近期活動 秘書處
  學會事務 秘書處
  椅邊絮語
   舞動中的靈性 姜愛玲
  邀稿 編輯室
  訂閱電子報 編輯室
近期活動

本期電子報因故延遲發報,敬請各位讀者見諒。今年適逢學會理監事會改組,未來一年,讓我們一起迎向新年度的來臨,期待有更新更好的課程與電子報來與各位相會。

友會相關活動──要知道相關學協會還有哪些活動嗎?

 請參閱:課程整理

回本期內容目錄
學會事務

台灣心理治療學會本年度年會已於 96 年 12 月 1 日中午 12:15 - 13:45 於台大公衛學院 211 教室舉行完畢。本年度並完成理監事之改選。由於各位會員的配合,目前已完成理監事之選舉,共選出十五席理事,依得票數為:王浩威、陳韺、林玉華、楊幹雄、林家興、張凱理、呂旭亞、許文耀、陳秉華、楊志賢、張素凰、陸雅青、周勵志、魯中興、成蒂。五席監事,依得票數為:宋維村、趙家琛、蕭淑貞、李開敏、萬心蕊。

預計於本月份召開新一屆之理監事會議,屆時再選舉出新一屆的常務理監事及理事長。敬請密切期待本會新一屆人事名單會有如何發展!

【2007年台灣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年度聯合會】

 本年度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聯合會已於 96 年 12 月 1 - 2 日(星期六、日)在台大公衛學院圓滿辦理完畢,感謝各主辦協辦之學協會、相關工作人員、志工群、以及全體與會學員的合作,讓這一項連續第五年辦理的年度盛會,得以成功落幕。也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底的再相逢。

回本期內容目錄
椅邊絮語

舞動中的靈性

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姜愛玲

  ……耶穌本人也經常運用肢體語言進行療癒。在聖經中,曾不止一次出現耶穌以安撫人心的話語、肢體動作及手的觸碰,為信眾們進行身體、心理及靈性的療癒,而他也曾與門徒以歌舞表達獲得救贖(salvation)的喜樂。將時空轉換到今日,舞蹈治療師亦使用動作、肢體觸碰(在必要且徵得個案同意的狀況下)及言語進行治療,頗有古今呼應之妙。……

閱讀全文

回本期內容目錄
邀稿

好消息,學會為促進讀者之間交流心得,在經費有限的經營中,特準備各式心理治療相關書籍做為來稿之稿酬,凡來稿獲刊者,均可獲得國內各心理治療相關出版社所提供之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相關書籍。敬請各位讀者不棄酬微,不吝分享,不辭辛勞,不斷投稿。謝謝大家支持本報。凡與心理治療相關的文章,不論是您的專業自述、心得分享或好書鑑賞,尤其歡迎您撰寫參加今年度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年合會之報導與心得,期待將您的寶貴經驗透過文字與我們分享,來稿字數不限,敬請踴躍投稿。下期電子報預計於 1 月 10 日截稿,1 月 15 日出刊,敬請各位同好踴躍提供稿件。

 來稿請寄:
  台北市大安區 106 麗水街 28 號 6 樓
  email:tap79637@ms71.hinet.net
  網址:http://www.tap.org.tw

 投稿得以筆名發表,來稿中務仍請註明真實身份,以便贈書。

回本期內容目錄
訂閱電子報

如欲訂閱本電子報,請至訂閱電子報,或參考訂閱流程說明

要更改訂閱電子郵件或個人資料,請到更新您的設定

歡迎轉寄及推薦同好訂閱,謝謝!

回本期內容目錄
發行人:宋維村
發行所:臺灣心理治療學會
聯絡電話:02-2392-3528-22
電子信箱:tap79637@ms71.hinet.net
編輯群:電子報編輯室、臺心秘書處
會址:台北市大安區 106 麗水街 28 號 6 樓
傳真電話:02-2392-5908
劃撥帳號:42115501
網址:http://www.ta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