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心理治療暨心理衛生聯合會電子報第 54 期
臺灣心理治療學會首頁 訂閱電子報 臺灣心理治療學會於 2008 年 11 月 15 日出刊

本期內容

近期活動 秘書處
學會事務 秘書處
只有一種或多種精神分析?——談唯識學與諮商治療(二) 陳政雄
犧牲:精神分析的指標 心靈工坊
幸福關係的七段旅程 張老師文化
邀稿 編輯室
訂閱電子報 編輯室

Activities近期活動

臺灣心理治療學會—九十七年度課程預定表

日期 主題 與會人士/講師 地點 相關資料
 
12/6, 12/7 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所有會員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請參閱本期學會事務
 
12/6, 12/7 2008 臺灣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年度聯合會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請參閱本期學會事務
 
12/18 嬰兒觀察與心理治療師的訓練 林玉華/Micheal Rustin (未定)
 

友會相關活動-要知道相關學協會還有哪些活動嗎?

  • 2008年李維榕家族治療訓練督導班
  • 2008.02.27∼12.17 工作坊:2008.05.02∼05.03,10.05∼10.06 密集督導:2008.05.01∼05.04,10.04∼10.07
  • 李維榕
  •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 團體心理治療師訓練工作坊首部曲、二部曲(高雄)
  • 2008.09.16∼11.30
  • 張達人、蔣欣欣、周立修、張宏俊、歐吉桐、湯華盛、陳珠璋
  • 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
  • 沙遊治療入門工作坊
  • 2008.11.22∼11.23
  • 邱敏麗
  • 臺灣沙遊治療學會

線上行事曆

為便於各位讀者安排行程和追蹤活動,本報即日起利用 Google Calendar,提供線上行事曆服務。

如果您已經是 Google Calendar 的使用者,請直接搜尋「臺心電子報」,即可找到這兩個行事曆。或點選下列連結:

再按右下角的按鈕即可新增這兩個行事曆。敬請各位同好多加利用,謝謝!

回近期活動 回本期內容目錄

Affairs學會事務

97 年度會員大會

本會擬於 97 年 12 月 6 日(週六)召開 97 年度會員大會。會員大會開會通知及相關事項詳如附件,敬請參閱。

在此提醒您:本年度的會費補繳,與 98 年度的會費繳交已經開始。為顧及您的會員權益,請於 97 年 11 月 20 日前完成繳交常年會費之程序,以利年度會員大會之進行。事涉內政部的相關規定,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 02-2393-3528 分機 22 洽詢本會秘書處。

回學會事務 回本期內容目錄

Meditation椅邊絮語

只有一種或多種精神分析?
——談唯識學與諮商治療(二)

陳政雄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主治醫師

我們每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上床睡覺,都需要做許多的決定,這一些決定通通都是由末那識來完成。在分工上,前六識像是智囊團,將好壞意見以及建議一起呈上去給末那識,之後就是末那這一個總裁的事了。總裁要依智囊團的建議做決定呢,或者是要否決智囊團的意見而師心自用?就很難說了……

回椅邊絮語 回本期內容目錄

Books好書推薦

犧牲:精神分析的指標
Le sacrifice. Reperes psychanalytiques

侯碩極(Guy Rosolato)著
卓立、楊明敏、謝隆儀譯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出版
犧牲:精神分析的指標封面

犧牲無所不在;
從個人的生死、國族的存續,
到治療室中微妙的分析關係……

歐陸精神分析大師侯碩極,
以一貫的知性,
精準解剖這自人類啟始之際,
便與之糾纏不清的欲念……

幸福關係的七段旅程

安德魯•馬修(Andrew G. Marshall)著
林劭貞譯
張老師文化公司出版
幸福關係的七段旅程封面

婚姻之所以失敗,理由千萬種,
但成功的幸福婚姻,卻有著共同的好習慣:
挪出時間,一起開懷大笑,真摯的讚美,言行合一,
給予彼此獨立空間,共同承擔風險,創造成長機會。

回好書推薦 回本期內容目錄

Invitation邀稿

好消息,學會為促進讀者之間交流心得,在經費有限的經營中,特準備各式心理治療相關書籍做為來稿之稿酬,凡來稿獲刊者,均可獲得國內各心理治療相關出版社所提供之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相關書籍。敬請各位讀者不棄酬微,不吝分享,不辭辛勞,不斷投稿。謝謝大家支持本報。

凡與心理治療相關的文章,不論是您的專業自述、心得分享或好書鑑賞,期待您將寶貴經驗透過文字與我們分享。來稿字數不限,敬請踴躍投稿。下期電子報預計於 12 月 10 日截稿,12 月 15 日出刊,敬請各位同好踴躍提供稿件。

來稿請寄:
台北市大安區 106 麗水街 28 號 6 樓
E-mail:tap79637@ms71.hinet.net
網址:http://www.tap.org.tw
投稿得以筆名發表,來稿中務仍請註明真實身份,以便贈書。

回本期內容目錄

Subscription訂閱電子報

如欲訂閱本電子報,請至訂閱電子報,或參考訂閱流程說明

要更改訂閱電子郵件或個人資料,請到更新您的設定

回本期內容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