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期 2010年5月15日
 網站首頁電子報首頁訂閱 / 退訂


【好書推薦】每個人心中都有2隻鱷魚


  • 楊茂秀著
  • 張老師文化出版

我常常講,能夠把自己的故事好好說給人家聽,或好好傾聽別人說他的故事,是對人最基本、最重要的尊重。」

本書簡介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兩隻鱷魚,一隻蒐集有形的東西,一隻蒐集感覺記憶,而這兩種其實都是不能少的。

寫故事的人其實對這個世界做詮釋,不斷寫故事的人是不斷地對這個世界一再加以詮釋。

最佳雜誌專欄寫作金鼎獎得主楊茂秀老師,再一次重新出發,這次陪伴他來看這個世界的人是他的女兒靈靈。

學習一種語言、一種生活方式,本身其實充滿著創作與詮釋,透過生活中的觀察,造成對話,把父女兩人心靈交會的過程與這個社會特有的生活、文化氛圍編織在一起。

他們在做一項實驗,一種文化養成的實驗。寄望在這個過程裡面,產生新的詮釋,得以造就觀念世界的某一些願景。

當然,要是願景中有美景,那就好了。

作者簡介:楊茂秀

輔仁大學哲學系博士、美國西東大學雙語教育博士研究、愛荷華大學哲學博士研究。

專長:兒童哲學、兒童文學、繪本研究、故事與思考、故事說演、思維與寫作、詩與哲學、時間與敘述、生態文學與大地倫理、繪本與兒童哲學、創作研究、兒童文學翻譯與創作、故事與思考、圖畫書。

回72期電子報首頁

發行人:王浩威 發行所:臺灣心理治療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