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訂閱 / 退訂邀稿更多電子報
第97期2012年6月19日
時事我見
 
五月 文/劉書岑

五月,百合漫開。

五月,其後出版了。

兩個獻身文學的孤獨靈魂,誓約要以寫作「活下去」,在摯友五月以絕然不等回音的姿態星殞後,被餘下的那個,活著卻連生活也不是,一一破碎,語言文字皆難以忍受,這是憂鬱的真實面貌,無路可走,死滲入生,一無所有,那個被勉強喚作我的自我無法涵容關係與passion,皆勉強,此時,心理治療,提供了兩把椅子,治療室裡面對面的椅子,比凝聽傾洩而後封印的樹洞更是一個人,可以給出祝福、和退還問號。在終於可以在成人生活繼續行走下去……(全文)

專欄文章
 
【日常生活心識學】一位學佛人的生活隨筆(三十六) 文/陳政雄
之前文章提過,每個人一出生就已經帶有許多過去世的習氣,這許多的習氣中有好的良善的,也有不好的惡劣的。這些習氣在小嬰兒一出生之後就不停的在展現,也在其成長過程中不斷的在變異。有些人是好的習氣逐漸增長、壞的習氣逐漸減少,但更多的人則是好的習氣逐漸減少而壞的習氣一直增加。由於存在這種現象,因此現代的人其煩惱痛苦為何會這麼多,也就可以理解了。……(全文)
諮商輔導手札──壬辰年驚蟄卷(5之2) 文/陳政雄
陳醫師:因為你沒有注意到這個孩子的成長歷程是很不一樣的。
Y老師:應該是說在一開始聽C老師轉述他的故事的時候,當下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孩子的自我功能很好,非常善良,本質是非常好的。但當他把那道牆築得這麼厚這麼高,反彈這麼大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兩個似乎是需要一點時間,而不是硬碰硬。……(全文)
活動訊息
 
國際研討會
他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