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訂閱 / 退訂邀稿更多電子報
第96期2012年5月16日
時事我見
 
王建民小三之延伸—婚姻關係漫談 文/洪偉凱

最近運動新聞不少,其中王建民的外遇比他本身的復出佔掉更多的版面。其實這類的新聞我們也時有耳聞,只是突然發生在全台灣人都認同的台灣之光上面,就覺得有點難接受。我想沒人會否認王建民是台灣之光,一直以來他的言行舉止也是大家公認的好。在過去,他的形象就是默默耕耘,努力不放棄,靄靄內含光的正港台灣好男人。現在,小三都出來了,我們只好重新評估對他的看法了。(全文)

心理治療師的幸福團隊(Resilience) 林書豪與正向心理學(Resilience)
專欄文章
 
【日常生活心識學】一位學佛人的生活隨筆(三十五) 文/陳政雄
染污性經驗(包括情緒、想法等)的去除,或者防範染污性經驗的增長,要瞭解其背後的道理,並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只要有因緣聽聞心識如何運作的正確道理,再加上當事人自己的身體力行,一定會有效果的。心識運作的道理不難瞭解,但是要能產生真正的作用,則必須要確實相信並願意依正確的方法去實踐,這才是困難之所在。而另一方面,關於創傷性經驗的修復彌補這個部分,就有很高的困難度了,因為創傷性經驗的修復彌補,所涉及的是令一般人更難以相信的道理,……(全文)
諮商輔導手札──壬辰年驚蟄卷(5之1) 文/陳政雄
因緣際會,與一群有心於學校輔導工作的老師們討論平時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讓老師們的輔導工作能進行得更順利。在定期聚會討論的過程中,提出了很多想法,給了不少建議,也讓老師們覺得有所受用。但終究能來參與的人數有限,仍有許多專輔老師是沒有這個因緣來參與的。也因此才興起將討論內容公開,讓其他輔導人員有機會看到我們討論的內容,冀望有緣看到文章的老師們也能從其中得到一些靈感,幫助他們在輔導工作上更為平順。……(全文)
活動訊息
 
國際研討會
他會活動